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感染 HIV 加速衰老缩短寿命五年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8日 15时05分 星期四

来自白玫瑰
根据发表在《iScienc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艾滋病病毒(HIV)对感染者的衰老具有“早期和实质性”的影响,在感染后2—3年内加速了与正常衰老相关的身体生物变化。与未感染的人相比,HIV 感染可能会使个人的预期寿命缩短大约 5 年。研究表明,即使在感染 HIV 的最初几个月和几年里,病毒已经在 DNA 水平上启动了加速衰老的过程。研究人员检查了 102 名男性在感染HIV后6个月内采集的血液样本,并在 2—3 年后再次采集血样。他们将这些样本与同一时期从 102 名同龄未感染病毒的男性身上采集的样本进行了比较。研究小组检查了 5 种表观遗传学的衰老指标,在没有进行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情况下,HIV 感染者在 4 项表观遗传时钟测量中的每一项都显示出显著的年龄加速,从 1.9 岁到 4.8 岁不等,以及在感染初始到感染后 2—3 年的一段时间内端粒的缩短。在相同的时间间隔内,未感染的参与者中没有看到类似的年龄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