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国内专家讨论下一代 DNS 发展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9日 17时04分 星期五

来自流星追逐记
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ZDNS)、CNNIC 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等联合主办了 2022 年下一代 DNS 发展论坛,工程院院士方滨兴等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表示,以 DNS 为核心的网络基础设施与网络基础资源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础,也是保障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根基。我国互联网域名系统面临着“断根”(指国家域名被关停、拒绝该国用户对根服务器访问)、“停服”(指通过顶级域名管理权阻断机构域名的全球互联互通、阻断路由)、“断供”(指国外域名基础软件和装备停止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三大风险。随着以5G、IPv6、卫星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网络升级,以工数字化、农业数字化、数字政府、数字金融、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关键基础资源层也面临升级。论坛启动了“下一代DNS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