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拜登宣布学生贷款减免计划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25日 16时58分 星期四

来自泰坦棋手
美国总统拜登将为数千万美国人免除至多 2 万美元的联邦学生贷款债务,此举将为借款人提供前所未有的援助,但肯定会引来法律挑战和政治阻力。拜登周三表示,他将为年收入低于 12.5 万美元的借款人或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夫妇免除 1 万美元的联邦学贷债务。拜登还说,接受联邦 Pell Grants 助学金、年收入低于 12.5 万美元的借款人将有资格获得总额 2 万美元的学贷减免。这一消息引发了争议,很多人觉得不公平,他们因为节省费用而选择不知名的大学,结果那些贷款上知名大学的人可以减免学贷了,简直就像是被打了一记耳光。但另一部分人认为作为一种经济刺激方案它让更多人受益,相比给企业减税让富有的人变得更富有来得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