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合成老鼠胚胎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26日 21时41分 星期五

来自造星主
据《自然》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剑桥大学和加州理工的科学家在实验室中生成了一批老鼠合成胚胎,过程并不涉及卵子和精子。合成胚胎具备大脑和能跳动的心脏。这些以干细胞培植而成的老鼠胚胎只存活了八天,但研究团队称,这有助于改善人们对最初期器官形成的认知,以至于为何有些胚胎会流产。透过在实验室内模仿自然过程,研究团队找到了方法,让三种老鼠的干细胞互动起来,生长出与胚胎相近的组织。不过因为发育缺陷,这些胚胎只存活了八天,但总算赶上了大脑开始发展的阶段。研究人员现在计划设法让合成胚胎能多存活一、两天。最终目标是以人类干细胞培养出相似的胚胎,但这不但是任重道远,更存在着很复杂的道德问题。目前英国法律允许最多 14 天大的人类胚胎在实验室内接受研究,而合成胚胎则没有任何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