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方法揭示学习时大脑的变化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0日 11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少数派报告
当你学习新东西时,会发生两件事:首先,神经元立即沿着大脑中的新路线传递电信号。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导致大脑中细胞的物理结构及其连接的变化。但科学家们一直想知道这两个步骤之间发生了什么。神经元中的这种电活动最终是如何引导大脑以更持久的方式改变的呢?甚至更进一步,这种可塑性是如何以及为什么会随着年龄和某些疾病而减弱的?根据发表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系统,可以一次将一种特殊标记的氨基酸(蛋白质的组成部分之一)引入一种类型的神经元。当细胞产生新的蛋白质时,它们会将这种氨基酸,叠氮氨亮氨酸,合并到它们的结构中。研究人员可以监测新合成的蛋白质,并将它们与已有的蛋白质区分开来。他们发现,在神经活动增加后,研究人员发现神经元中 300 种不同蛋白质的水平发生了变化。三分之二在大脑活动高峰时增加,剩下三分之一的合成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