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我们对世界的意识体验是一种记忆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6日 22时28分 星期三

来自海与火的传人
根据发表在《Cognitive and Behavioral Neurology》期刊上的一篇论文,我们每天对世界的实时体验只是一种记忆。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新的意识理论,将其与记忆紧密结合在一起。简而言之,意识是作为一个记忆系统演化的,它帮助我们记住生活中的事件——何时、何地、何事、何人——反过来它又帮助我们创造性的和灵活的重组以预测或想象其它的可能性。与其说我们实时的感知世界,不如说我们经历一种感知的记忆。我们的潜意识在过滤和处理世界,并做出瞬间决定。当意识到这些感知和决策时——即一旦上升到意识层面,我们实际上是经历无意识的决策和行动的记忆。意识是作为记忆的一部分,帮助串联事件,形成连续的叙事,而不是从不连贯的梦中截取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