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4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9月14日 23时53分 星期六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华为加拿大早些时候宣布与当地无线通讯公司 ICE 和 Iristel 结成商业伙伴,在加拿大北方把通讯卫星覆盖面扩大到 70 个社区。华为目前还夹在中美交恶、中加关系紧张的纠结中。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华为高管孟晚舟还被拘押在加拿大,美国要求引渡她去美国受审,控罪包括财务诈骗和违反对伊朗的制裁等。在这个背景下,有人担心北极高速上网项目是否会成为两国政府博弈的一枚棋子。华为是世界最大的通讯设施供应商之一,也是美国乡村地区4G无线通讯的主要技术服务供应商之一。世界各地在准备迎接 5G 时代到来之际,也在辩论采用华为技术和设施的安全问题。
安全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9月14日 23时15分 星期六
来自假如我有完美妈妈
Mozilla 本周宣布,它计划 9 月晚些时候对美国 Firefox 用户逐步默认启用 DNS-over-HTTPS(DoH)。用户发送的 DNS 请求通常是明文发送给 ISP 的 DNS 解析服务器,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明文发送 DNS 请求被认为不安全的,DoH 设计通过 HTTPs 加密向第三方或用户自己搭建的 DNS 服务器发出域名查询请求。该功能对普通用户当然有安全方面的价值,但问题是 Mozilla 选择的合作伙伴是云计算公司 Cloudflare。许多人担心将所有 DNS 流量发送给同一家公司是有风险的。OpenBSD 项目就做出决定,其平台上的 Firefox 浏览器将默认禁用 DoH。
长城
2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9月14日 23时01分 星期六
来自丽赛的故事
法国和德国政府周五同意拒绝 Facebook 的数字货币 Libra 在其境内运营。两国政府在一项联合声明中称,没有私有实体能宣称拥有货币发行的权力,这是国家主权所特有的。法国财政部长 Bruno Le Maire 周周四对主权主权和金融风险表达了担忧,认为 Facebook 的加密货币不应该被允许在欧洲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