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同意审查越南用户帖子以避免屏蔽

审查 Facebook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22日 17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 在越南的服务曾被屏蔽,被故意降低访问速度直至社交巨人同意加大对越南用户反政府帖子的审查。越南国有电信运营商在七周时间内对 Facebook 实施了封锁,使其难以被当地用户访问。Facebook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不情愿地遵守了当地政府提出的“限制访问被政府认为非法的内容”的请求。越南外交部和越南电信公司都拒绝置评。大赦国际呼吁 Facebook 改变其决定。根据大赦国际的数据,在越南通过新的网络安全法律之后,有至少 16 人在数个月内因为发表的帖子遭到逮捕、拘留和定罪。新的网络安全法要求 Facebook 等外国公司在当地设立办事处,将越南用户的数据储存在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