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为一个机器人手指覆上了人类皮肤活体

机器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13日 14时52分 星期一

来自心灵之眼
机器人现在可以覆以用真正人类细胞培养出的活体皮肤,让它们看起来更像我们。日本东京大学的 Shoji Takeuchi 表示,随着机器人越来越多地担任护士、护理人员、教室及其他涉及密切个体接触的工作,让它们看起来更加人性化很重要,我们在与它们互动时会感觉更舒服。他表示,有时候我们会给机器人涂上硅胶以赋予它们肉质的外观,但是这种橡胶缺乏人类皮肤的质感。为了制作更逼真的皮肤,Takeuchi 和同事将塑料机器人手指在胶原蛋白和被称为纤维原细胞的人类皮肤细胞的液体中浸泡了三天。胶原蛋白和纤维原细胞粘附在手指上,形成一层类似于真皮的层,真皮层是人类皮肤的第二层。接着他们轻轻地将另一种被称为角质形成细胞的人类皮肤细胞倒在手指上,以重建人类皮肤的上层,即表皮。当手指前后弯曲时,这种方式产生的 1.5 毫米厚的皮肤能够伸展和收缩。Takeuchi 表示,这些皮肤会像正常皮肤一样起皱。“它比硅胶逼真得多。”机器人的这种皮肤在被切割后,可以通过将胶原蛋白片放到伤口上将其愈合。由于没有血管来补充水分,皮肤会在一段时间后开始变干。Takeuchi 表示,在未来,有可能在皮肤中加入人造血管保持皮肤的水分,还可以添加汗腺和毛囊使其更加逼真。他表示,应该还可以通过添加黑色素细胞来制造不同的肤色。研究人员现在计划为整个机器人涂上活体皮肤。研究报告发表在《Matter》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