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23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空中城堡
加州公路巡警逮捕了一名坐在后排而前排驾驶位无人的特斯拉车主。25 岁的 Param Sharma 被控鲁莽驾驶和不服从警官。他被发现至少两次坐在汽车后排而前排无人驾驶。本周一警方在接到多个 911 举报电话之后将其逮捕,他被关押了一夜,释放之后又再次犯下了同样的罪行。Sharma 声称他觉得坐在后排感觉更安全。他对特斯拉汽车的自动驾驶能力十分有信心,称 Elon Musk 很清楚知道在做什么。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坐在后排前排无人的视频,称自己很有钱,已经又买了一辆特斯拉(前一辆被警方扣押了),是百万富翁。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23时14分 星期五
来自开普勒62号2:计时
人类的鼻子有两个鼻孔,但并不具有立体嗅觉的能力,无法确定所闻到气味的方向。我们需要转动头部和移动身体去跟踪气味的来源。芝加哥大学人机集成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方法开发出一种安装在鼻子上的微型设备,通过使用微弱的电脉冲帮助鼻子实现立体嗅觉定位气味方向论文(PDF)发表在本周召开的 ACM CHI 2021 在线会议上。该设备可作为嗅觉缺失症患者的辅助设备使用,其中包括新冠病毒感染引发的嗅觉缺失。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22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小无知气球旅行
化学品贸易公司优信邦泰向 DarkSide 勒索黑帮支付了价值 440 万美元的比特币赎金以解密加密的数据和防止窃取的数据公开。总部位于德国的优信邦泰在全世界有 1.7 万名雇员,它的北美分公司在本月初遭到了勒索软件的攻击,DarkSide 在加密前窃取了 150 GB 的数据。它一开始索要 133.65 个比特币,价值约 750 万美元,在协商之后赎金降至了 440 万美元,5 月 11 日优信邦泰向攻击者的地址发去了比特币赎金。DarkSide 最近因为攻击了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公司而引发了广泛关注。
盗版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21时24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挚友金狮
迪士尼专利了基于区块链的电影发行系统,让盗版者更难盗版分发到影院的电影。被称为“Blockchain configuration for secure content delivery”的专利描述的是向电影院分发电影拷贝。这个过程容易被盗版者在期间或事后拦截。迪士尼认防盗版的安全机制如加水印并足以阻止盗版,因为此类机制都是被动反应而不是预防。它认为基于区块链的安全机制能更严格的控制电影分发过程。预定目标的电影院在允许播放内容前需要先进行验证,确保它们是真正的接收方。区块链安全系统还可以引入其它安全机制,如跟踪电影的播放次数,防止播放次数超过预期。目前还不清楚迪士尼是否会实现这一机制。
火星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19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惊涛怪浪
国家航天局宣布,天问一号探测器拟于北京时间 5 月 15 日凌晨至 5 月 19 日期间择机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天问一号是在 2020 年 7 月 23 日发射,携带的火星漫游车被命名为祝融号,它在 2021 年 2 月 10 日进入火星轨道,原先的登陆日期定在 4 月 23 日。祝融号将组合利用大气煞车(aerobraking)、降落伞降速、火箭点火减速和部署安全气囊的方式在火星表面实现软着陆。祝融号计划在火星上工作 90 火星日调查当地环境。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17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森林送信人
从白俄罗斯移居中国的 Irene Audzei 和丈夫领养了一只叫蹦蹦的羊驼作为宠物,她在抖音上发布蹦蹦的各种视频。一开始观看的人不多,但今年二月发布的一则视频得到了病毒式传播,观看量超过 3200 万,蹦蹦也一跃成为一只有 90 多万人关注的网红动物。但最近几个月 Audzei 和其他羊驼主人注意到了奇怪的现象:抖音将宠物羊驼视为“保护性动物”,切断了她们直播的能力。Audzei 等人联络了抖音的技术支持,被告知有 bug。然而用户在抖音里输入羊驼时会看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警告短语。也许并非是 bug 而是有意为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16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的微型反重力装置
非常受欢迎的俄语黑客论坛 XSS 禁止了所有勒索软件话题,此举是为了防止不必要的关注。勒索软件即服务的黑帮如 REvil、LockBit、DarkSide、Netwalker 和 Nefilim 经常在 XSS 上招募下线。在 DarkSide 加密了 Colonial Pipeline 干扰了美国燃油管道运营之后,执法机构和安全研究员越来越多的开始搜寻勒索软件黑帮以及推广勒索软件的网站。XSS 论坛的管理员称,勒索软件主题危险且有毒。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16时01分 星期五
来自月池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首次成功解码了手写的脑信号,让一位神经植入的瘫痪者能通过想象手写去实现接近每分钟 90 个字母的打字速度。科学家以前尝试过让瘫痪者通过大脑想象去打字,但非常低效,方法是使用虚拟键盘,让植入电极的人使用全部注意力去想象操纵光标按字母键。最新的方法要高效得多,科学家在瘫痪者的运动前区皮质放置两个植入物,使用了约 200 个电极,对记录的大脑信号执行主元分析法,将信号转换到二维图,与写字母的大脑活动对应起来。他们的解码正确率能超过 94%。但这需要首先对记录的神经数据进行分析。为了实现实时的翻译,科学家使用了递归神经网络进行训练。目前训练的数据量还很小,但结果相当出色。科学家承认目前的系统还不完整,甚至连原型都称不上,只能工作在一个人身上,对其他人的效果未知,但表现出了巨大潜力。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13时45分 星期五
来自太阳之塔
阿里巴巴周四报告了自 2014 年上市以来的首个季度运营亏损,原因是创纪录的 182.28 亿元反垄断罚款。去年底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集团高达 370 亿美元的 IPO 被叫停,今年 4 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宣布了对阿里巴巴反竞争行为“二选一”的创纪录罚款。这一罚款导致了截至 3 月 31 日的第四财季出现了 76.6 亿元的运营亏损。不过阿里巴巴预测截至 2022 年 3 月的年收入将达到 9300 亿元,高于预期。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13时37分 星期五
来自血之遗产
台湾高雄的兴达发电厂发生事故,促使当局在全岛范围内实施紧急轮流停电,导致数百万人在下午遭遇断电,直到晚上才恢复。新竹和台南的科技园基本没有受到停电的影响。芯片巨头台积电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停电,该公司的一些设施出现了电压下降的情况,但电力供应正常。台湾遭遇了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导致岛内电力供应能力下降,使得恢复电力的努力更加复杂。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13时20分 星期五
来自太空战
微星在其官网英文版本发出警告,称有可疑网站伪装成它的超频软件 MSI Afterburner 官网(域名 https://afterburner-msi.space),而它的 Afterburner 官方地址是 https://www.msi.com/Landing/afterburner/graphics-cards(中文版为 cn.msi.com)。微星警告用户不要从该网站下载任何软件。微星目前关闭了 MSI Afterburner 软件的下载以例行维护,这可能是有人尝试冒充的原因。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08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时光倒流
彭博社报道,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公司 Colonial Pipeline 上周五就向东欧的黑客支付了近 500 万美元赎金。这一消息与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该公司无意支付赎金相矛盾。Colonial 被认为是在恢复管道运营的巨大压力下决定支付赎金。黑客在收到赎金之后提供了解密工具,但整个解密过程非常缓慢,Colonial 因此继续使用备份恢复系统。Colonial 是在美国时间周三宣布恢复运营,但同时表示整个燃油供应链恢复正常还需要数天时间。500 万美元赎金对于 Colonial 这样大的公司而言是非常低的,勒索软件黑帮可能也意识到他们的目标相当棘手,可能会引发政府的强烈反应。美国政府通常反对支付赎金,因为这会激励攻击者去寻找下一个勒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