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NASA研制出能在金星表面生存的计算机

金星有着太阳系最恶劣的环境,表面覆盖硫酸云雾,地表温度接近500度,大气压为地球的90倍。至今为止,人类探测器在金星上生存的最长时间是前苏联Venera 13在1982年创造的127分钟。今天的数字计算机无法在金星上生存,标准硅芯片无法应对250°C以上的温度。过去几年,随着基于碳化硅半导体的电子产品的成熟,NASA开始研制能在金星上生存的碳化硅电子产品。碳化硅半导体能在高温和高压下工作。NASA Glenn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刚刚报告,他们利用碳化硅创造的简单3级振荡器,在模拟金星的环境中稳定工作了521小时(或21.7天)——停止工作是因为模拟环境关闭而不是芯片出现问题。研究结果发表在《AIP Advances》期刊上。NASA Glenn正在研制计划于2023年发射的金星漫游车。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