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洋垃圾禁令让欧美措手不及

自去年中国宣布不再想成为“世界的垃圾桶”——回收全球大约一半的塑料和纸制品之后,西方国家一直在苦苦思考,当禁令生效后要怎么办。该禁令已于 1 月 1 日正式生效。到目前为止,至少在英国,答案是什么都不做。伦敦至少有一家废弃物处置场正在眼看着塑料回收物不断堆积,并且不得不付费来把其中一些挪走。有报道称,加拿大、爱尔兰、德国和其他几个欧洲国家采取了类似的备用计划,无数的垃圾正在如香港这样的港口城市堆积成山。专家表示,对这场危机最立即的回应可能就是进行焚烧或填埋——这两种方法都会对环境造成伤害。 长期以来,中国处理了全世界至少一半的纸制品、金属和塑料废品出口,根据最近的行业数据,2016 年共处理了 730 万吨。去年 7 月,中国对 WHO 表示,它计划禁止对一些垃圾的进口,称这个举动对于保护该国的环境和改善公众健康是有必要的。这个突然的举动让西方国家不得不仓促处理堆积如山的塑料和纸制品垃圾,同时寻找这些废品的新市场。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