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人类文明会如何毁灭

人类文明会如何毁灭?大多数人的设想包括了人类制造的病原体、机器人或超级智能。过去几年颇为流行的是 AI。AI 终结人类的最合理的方式被认为是:它们一味地追求自己的目标,并且在此过程中,毫无顾忌地创造了一个对人类致命的环境。参与开发 Skype 的 Jaan Tallinn 称,“设想把环境温度升高 100°或降低 100°的情况出现,那么人类必将在几分钟内灭绝。”哈佛大学生物学家 George Church 认为灾难的结局将是人类重新回到中世纪的水平。批评人士认为,预测人类如何灭绝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因为未来的威胁是不可预测的。而且即使预见到了风险,经济、政治和社会环境都会影响它的发展。英国爱丁堡 Innogen 研究所研究生命科学监管问题的 Joyce Tait 说:“除非你不仅知道将要发生什么,而且知道它将如何发生,否则这类信息在处理这件事上没有多大用处。”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