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你的下一部 iPhone 可能是越南制造

iPhone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01日 11时17分 星期四

来自
没有国家比越南能更多受益于中美贸易战了。美国大幅提高中国产品出口关税,迫使企业重新考虑在中国的产品生产,许多企业开始寻找替代,而越南成为首选目标,该国的工厂收到了大量的产品订单。为佳能打印机、Korg 乐器、三星手机和配件生产小型塑料零件的公司 Bac Viet Technology 称,他们本来难以与中国展开竞争,因为越南市场很小,而许多塑料材料都需要从中国进口,因此相同的产品通常比中国的更为昂贵。现在,中美贸易战加快了供应链的转移。苹果在越南和印度都有了生产基地,任天堂加速将 Switch 游戏机的生产从中国迁移到越南,富士康也在越南获得了土地向印度子公司投入了 2亿 美元。越南当然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取代中国成为新的制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