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anifest V3 并没有改进 Chrome 的安全

Chrome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05日 17时06分 星期一

来自
在安全、隐私和性能的名义下,Google Chrome 提出了新扩展系统 Manifest v3计划最快本月初释出 Manifest v3 预览版。有没有改进隐私和性能,目前还看不出来。但它究竟有没有改进安全性? EFF 认为Manifest V3 并没有改进 Chrome 的安全,Google 的声明不是真的:Manifest V3 仍然允许扩展和以前一样观察数据,包括用户访问的网址和网页内容,它没有改变另一种提取用户浏览数据的内容脚本的工作方式,仍然允许扩展在所有网站上运行。Google 对扩展规则的数量设置了上限,它没有杀死广告屏蔽扩展,但它遏制了创新,而且并没有证明这么做是必要的。EFF 建议 Google 如果想要改进安全可以在扩展审核上做得更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