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罗斯核动力巡航导弹爆炸,至少 7 人死亡

新闻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13日 15时42分 星期二

来自
俄罗斯北部海岸上周发生了一起神秘的爆炸,附近城市报告出现了核辐射水平飙升。发生爆炸的被认为是普京的核动力巡航导弹。普京曾于 2018 年 3 月年度国情咨文讲话中演示了核动力巡航导弹,一种能挫败美国反导系统的新型战略武器。普京声称核动力巡航导弹攻击范围几乎没有限制,它能贴着地面飞行绕过空防系统攻击任何目标。上周的爆炸可能是切尔诺贝利以来该地区发生的最严重核事故,至少有 7 人已确认死亡,虽然规模小得多但已经引发了附近城市的焦虑。周日晚上,俄罗斯联邦核中心的官员证实小型核反应堆在白海的实验中发生了爆炸,当局表示正对原因展开调查。美国情报官员认为发生爆炸的是被北约称为 SSC-X-9 Skyfall 的巡航导弹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