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选择 NULL 作为车牌号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安全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13日 20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
选择 NULL 作为个性车牌号似乎是一个好主意,在数据库里这是一个空值,它可能会混淆自动车牌阅读器和机动车辆管理局的罚单系统。但在实际中,它可能是一个糟糕的主意。在上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DEF CON 安全会议上,一位安全研究人员分享了他将 NULL 登记为个性车牌号的经历:收到了总金额上万美元的不属于他的交通罚单。这位研究者称自己是一个谨慎的司机,在登记 NULL 作为个性车牌号的第一年没有收到任何罚单。然后他尝试在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网站登记他的车牌,结果系统不认为 NULL 是一个有效的值。接着问题越发严重,他的邮箱开始收到各种交通罚单。原因被认为是数据不完整导致的,这些罚单分配给了 NULL,意思是不知道肇事司机车牌,但他的个性车牌却把这些罚单都揽到了自己身上,他总共收到了超过 1.2 万美元的罚单。他尝试与加州车管局和洛杉矶警方解释,他们都建议他改变车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