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7 纳米和 14 纳米 CPU 的超频差异

AMD Intel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6日 12时45分 星期一

来自
DragonFly BSD 项目负责人 Matthew Dillon 在个人博客上谈论了 AMD 的 Zen 2 CPU,分析了台积电 7 纳米节点和英特尔 14 纳米+++...节点芯片在超频上的差异。因为物理节点的差异,英特尔 14 纳米节点的温度和频率并非线性相关,超频 9900K 到它的温度上限之后可以继续增加更多功率去获得更高的频率。但 7 纳米的 Zen 2 不是这么工作的,它的温度和频率是直接线性相关的,提高频率会带来温度的上升。在 Zen 2 系统上,超频的关键是用冷却器降低温度而不是增加功率。另一个差异是提升单核的频率。作者认为,随着英特尔工艺节点的改进,芯片巨人也将会面临相同的温度频率关联问题,增加功率去实现超频将走入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