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华为据报道有意在平板上安装俄罗斯移动操作系统 Aurora

操作系统 移动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7日 12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
华为据报道正考虑在平板上安装俄罗斯的移动操作系统 Aurora。华为的发言人证实它正与俄罗斯政府进行谈判,这些平板计划用于俄罗斯 2020 年进行的人口普查。Aurora 是基于 Sailfish OS 的俄罗斯定制操作系统,而 Sailfish OS 则是芬兰公司 Jolla 在 MeeGo 基础上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Jolla 目前主要业务是授权其它公司使用它的操作系统。2016 年,俄罗斯公司 Open Mobile Platform (OMP) 获得授权开发俄罗斯版本的 Sailfish OS。俄罗斯最大的电信公司 Rostelecom 去年收购了 OMP 四分之三的股份,Aurora OS 与 Sailfish OS 最大区别是剥离了 Android 兼容层,也就是它将无法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Aurora OS 主要供政府部门和国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