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nthony Levandowski 被控窃取商业机密

犯罪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8日 15时05分 星期三

来自
前 Google 和 Uber 工程师 Anthony Levandowski 受到了 30 多项指控,被控窃取或尝试窃取前雇主(Google/Waymo)的商业机密。Levandowski 是 Google/Waymo 针对 Uber 的自主驾驶诉讼案的中心人物,他于  2007 年加盟 Google,2016 年离职,离职前负责 Google/Waymo 的车载激光雷达工程团队,他创办了一家自主驾驶卡车公司 Otto,几个月后以 6.8 亿美元出售给了 Uber,他本人之后在 Uber 担任工程副总裁。他被控在离职前从公司内部的 Google Drive 中下载了 1.4 万份机密文件,将文件从工作笔记本电脑转移到个人笔记本电脑。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都有更换工作的权利,但没有权利在出门前往口袋里塞满东西,偷窃不是创新。Levandowski 律师发表书面声明,称其客户数十年来是自主驾驶技术的行业领军人物,他没有从任何人那样偷窃东西。Levandowski 在 2017 年被 Uber 解雇,之后又创办了一家自主驾驶公司 Pronto,因为犯罪指控他的合作伙伴接替了 Pronto 的 CEO 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