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荷兰秘密特工协助美以用Stuxnet攻击伊朗设施的内幕

安全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03日 13时25分 星期二

来自
kokerkov 写道 "多年以来,美以联合开发用以攻击伊朗核设施的Stuxnet病毒/恶意软件是如何进入高度安全的伊朗核浓缩工厂的,一直是个挥之不去的谜团。从Yahoo的一篇报道中,我们可以窥见一斑 Stuxnet作为网络战数字武器的鼻祖,其设计目的用来破坏伊朗的核项目。伊朗开始在纳塔兹的铀浓缩工厂开始部署第一批离心机后,Stuxnet于2007年某个时候被释放,揭开了数字化战争的序幕。入侵背后的“信使”,之前从未被公开报道和揭露。根据雅虎新闻的线人,此人是一名被荷兰情报机构招募的特工,在美国情报机构CIA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命令下行动。

此人是一名被荷兰情报机构AIVD招募的伊朗籍工程师。据4个情报来源称,他给美国开发者提供了纳塔兹工厂系统的关键数据,以此开发针对性的攻击代码。他也提供了通过U盘将Stuxnet偷偷上传至工厂系统的至关重要的内部途径。莫萨德和CIA于2004年请求荷兰协助染指纳塔兹的核工厂,然而三年后才如愿以偿。此人以机械师的身份在纳塔兹工厂工作,最终完成了将数字武器送达目标系统的任务。一名线人说:“荷兰特工是把病毒弄进纳塔兹核工厂中最重要的一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