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冰冷月球的地下海洋具有生命的基本成分

月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0月04日 12时17分 星期五

来自
美国宇航局的卡西尼号探测器于2017年9月进入土星大气层,目前,天文学家正在它消亡之前仔细研究它传回地球的数据。新的研究表明,卡西尼号经过土星的月球土卫二发出的一缕冰时,会吸收氨基酸的前体“新型有机化合物”,这表明冰冷月球的地下海洋具有生命的基本成分。
这项研究于10月2日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详细介绍了卡西尼号飞船对这些化合物的搜寻。
根据猜测,新研究中发现的化合物起源于土卫二的大洋。同时,科学家还认为,如果土卫二上热液喷口的工作方式与地球上的热液喷口相同,那么它们可能会促使这些化合物转变成氨基酸。
这并不是在冰月上第一次发现有机化合物。去年六月,利用卡西尼号数据,西南研究所的科学家还发现了冰月海洋中发生的一些有趣的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