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加坡新法律将严惩假新闻传播者

审查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06日 23时06分 星期日

来自
新加坡议会快速通过的反假新闻法律《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于本周正式生效。根据这项法律,传播被认为危害新加坡安全、公共安全和公众安宁、以及新加坡与其它国家友好关系等的虚假信息将是非法的,违反者将面临最高五万新加坡元和或最高五年监禁的惩罚。如果假消息是使用非实名账号或机器人程序发布,那么惩罚将会提高到最高 10 万新加坡元和或最高十年监禁。传播假新闻的企业将面临最高 100 万新加坡元的惩罚。新加坡的政府部长可以决定下令删除假新闻或对新闻进行纠正,可以命令 Facebook 和 Google 等科技公司屏蔽被认为传播假新闻的账号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