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 CEO 称阻断美企在中国的研发弊大于益

微软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07日 20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
微软 CEO Satya Nadella 接受 BBC 采访时表示,尽管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但是退出中国,损失的东西还是要比解决的问题多。“许多人工智能研究都是公开进行的,整个世界都将从这些公开的知识中获益。”“对我来说,这一点从文艺复兴和科学革命以来都是如此。因此我认为,设置障碍很可能在实际上伤害多于提升,无论在哪里。”微软在中国的第一个办事处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盖茨(Bill Gates)于1992年开设。主要位于北京,聘用超过 200 名科学家,并有超过 300 多名访问学者和学生。目前,它正在招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人员。据《金融时报》早些时候报道,微软的研究人员正在与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的团队合作,从事有争议的人工智能项目。Nadella 称,他感觉微软有足够的控制权,来决定如何使用那些有争议的新兴技术。他还表示,由于技术上的不可行性或者出于道德考量,微软曾经拒绝过中国及其他国家对一些项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