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四川讨论支持比特币挖矿

比特币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28日 11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
在四川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北京)恳谈会上,与会者讨论了在四川支持比特币挖矿。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带来一组数据 —— 全球 70% 的比特币产自中国,排名第二的印度仅占 4%,美国仅占 1%,而四川因水电资源富集成为全国最大的比特币挖矿地。比特币、区块链、富余水电,姜洋认为,这三者在四川应该能擦出点什么火花。“区块链涉及各行各业,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主要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 姜洋说,比特币挖矿一要空调降温,二要矿机运算,非常耗电,而未来数字货币相关产业也是高载能产业。他因此建议,四川应组织力量研究富余水电对数字货币相关产业的吸引力,争取在金融区块链领域取得突破,从而发掘新的产业增长点。他补充说,正因为区块链是新生事物,西部和东部、中国和全球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提前研究才能占领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