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s Torvalds 认为自己不再是一名程序员

Linux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30日 19时51分 星期三

来自
在开源欧洲峰会上,Linux 作者 Linus Torvalds 在与 VMware 首席开源官 Dirk Hohndel 对话时表示,他不再认为自己是一名程序员了。Torvalds 解释说,”我不再懂写代码了,我写的大部分代码都是在邮件里。有人发了一个补丁,我就用伪码回复。我已经习惯编辑补丁,有时候会在没有任何测试的情况下将编辑过的补丁发送出去。字面上讲我只在邮件里写代码,说我认为应该这怎么做。这就是我所做的,我不再是程序员了。”Torvalds 说他的工作就是阅读和回复大量邮件,然后在最后说“不”,必须有个人说不,这会促使开发者写出更好的代码。换句话说,Torvalds 现在是一名程序经理和维护者,不再是开发者。他说维护者需要对开发者递交的代码及时回复,这会让开发者觉得他们的工作至少能得到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