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日本实验一周四天工作制效果显著

微软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1月04日 15时11分 星期一

来自
日本在工作生活平衡方面的名声不佳,部分企业开始采取行动来解决这个众所周知的难题,其中之一是微软日本。微软日本在今年 8 月实施了被称为 Work-Life Choice Challenge Summer 2019 的工作改革项目,推行每周工作四天休息三天的工作制,让 2300 名雇员周五与周末连休。结果显示,在该月雇员休假减少了 25.4%,打印纸使用量减少了 58.7%,电力节省了 23.1%,工作效率提升了 39.9%。也就是说虽然工作的时间少了,但却完成了更多的工作量。生产率的提升部分归功于会议减少了。许多会议放弃或缩短时间或改为虚拟会议而不是面对面会议。调查显示,92.1% 的雇员表示喜欢四天工作制。微软计划明年夏天或其它时间再次推行这一工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