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逮捕在朝鲜发表区块链演讲的以太坊开发者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03日 18时52分 星期二

来自
知名黑客、以太坊开发者 Virgil Griffith 遭到美国政府的逮捕,原因是他今年四月在朝鲜的区块链技术会议上发表演讲。美国政府认为这构成了技术转移,违反了美国对朝鲜的制裁法律。Griffith 为以太坊基金会工作,被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视为朋友,他的支持者认为美国政府反应过度。联邦检方称,Griffith 知道他的旅行违反了美国的制裁法律,向美国国务院寻求旅行批准,但遭到了拒绝。Griffith 之后仍然决定出席朝鲜会议的计划,他借道中国绕过了美国的旅行限制。FBI 特工在控诉中称,Griffith 讨论了朝鲜如何使用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洗钱和绕过制裁,以及朝鲜如何使用这项技术实现金融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