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消息应用 ToTok 被阿联酋用作间谍工具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23日 10时33分 星期一

来自
纽约时报根据调查和美国情报官员的消息报道(付费墙),一个在中东地区流行的消息应用 ToTok 被阿联酋政府用作间谍工具。报道没有透露细节。报道称,阿联酋政府尝试利用该应用监视用户的每一次通话以及掌握用户之间的关系。ToTok 只发布几个月时间,该应用在中东、亚洲、欧洲和北美地区的苹果和 Google 应用商店下载了数百万次,最大用户群是在阿联酋。ToTok 背后的公司 Breej Holding 被认为是阿联酋监视公司 DarkMatter 的挂名公司。阿联酋封锁了 WhatsApp和 Skype,让 ToTok 这个替代对当地居民颇有吸引力,而华为最近还在广告中宣传了 ToTok。Google 已经以违反政策为由从其应用商店下架了 ToTok ,而苹果也已在 App Store 中移除了该应用。已下载的用户如果没有卸载仍然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