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大学将学生的智能手机变成监视工具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26日 19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
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国数十所大学将学生的智能手机变成监视工具,跟踪出勤,分析学生的行为评估其精神健康。有一家公司还根据学生去图书馆的次数等因素去计算“风险分数”。批评者认为这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把学生当婴儿看待。短距离手机传感器如蓝牙和校园 WiFi 网络让美国大学能更精确的跟踪学生。部分教授和教育倡导人士认为这代表着侵入性技术的新低点,是大规模的侵犯学生隐私,在一个本来应该让学生走向成年人的地方仍然把他们当婴儿看待。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二年级学生 Robby Pfeifer 说,我们是成年人,有必要被跟踪?该校最近开始根据学生连接校园 WiFi 网络来记录其出勤率。此类的监视正越来越深入人们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