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神秘滚石歌曲短暂发布在 YouTube 上

YouTub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06日 15时56分 星期一

来自
一个神秘 YouTube 账号在新年前夕发布然后隐藏了 75 首罕见的未发行滚石歌曲。此举被认为旨在避开欧洲版权法的限制,阻止这些歌曲在其创造 50 年后进入公有领域。YouTube 账号69RSTRAX  于 12 月 31 日在 YouTube 上短暂发布了这些歌曲,1 月 1 日这些歌曲被设为私有,不再对外公开。69RSTRAX 这个账号是在 12 月 29 日开设的,没有线索显示它与早期滚石乐队歌曲的版权所有者 ABKCO 有任何联系。根据欧洲的版权法,唱片的保护期为制作后五十年,如果唱片能面向公众合法发行(lawfully communicated to the public)则其保护期可以再延长 20 年。所以到了 2019 年底, ABKCO 面临使用或失去版权的难题。但在视频共享网站上只发行一天是否符合欧洲版权法的规定,目前还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