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华为加快发展自己的移动服务生态系统

移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17日 15时04分 星期五

来自
因为美国的禁令,华为新手机无法预装 Google 的流行应用和服务。《金融时报》报道,华为正在加快发展自己的移动服务生态系统。中国因为无法使用 Google 的服务,类似的替代服务早已存在,但华为正试图将其“华为移动服务”(Huawei Mobile Sevices, HMS)推向海外。报道称,华为在伦敦举办首个面向英国和爱尔兰地区的“开发者日”,期间华为宣布一系列针对两国移动应用开发者的激励计划,包括启动价值 2000 万英镑的投资,并公布了 24 个开源的移动核心开发者工具包。华为提供的数据显示,从去年 8 月至 12 月,华为移动生态全球注册开发者人数从 91 万人升至 130 万人;同期 HMS 体系中的应用数量从 4 万款增加至 5.5 万款;如今,HMS 已经覆盖 6 亿活跃用户,其中包括 6800 万欧洲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