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Opera 被控通过 Android 应用提供高利贷

Oper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20日 14时15分 星期一

来自
在出售给了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虎和金砖开曼组成的中国财团之后,Opera 在 2018 年 7 月成功进行了 IPO,但其市场份额在 Chrome 和 Safari 的竞争下日益萎缩,它如何继续维持收入?转向金融科技。在一年多时间里金融科技业务占 Opera 的收入份额从 0 增长到了 42%。那么它从事什么金融业务?根据一项研究,Opera 通过 Android 应用提供了多项短期高利贷,其利息高达 365-876%。如果借贷者没有及时还款,他们会收到短信或电话恐吓。此举被认为违反了 Google 的多项政策。它的一个金融应用已从 Play Store 官方商店移除。研究还发现,有多笔投资被转给了 Opera 董事长/CEO 控制的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