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禁止面部识别远远不够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21日 21时27分 星期二

来自
安全专家 Bruce Schneier 认为禁止面部识别对于防止大规模监视是远远不够的。美国各地开始禁止面部识别,旧金山、奥克兰、麻省的萨默维尔和布鲁克莱恩都在去年先后宣布禁止政府机构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其中麻省有可能全州宣布禁令。美国民主党的多位总统候选人支持部分限制面部识别的使用。然而禁止面部识别是对抗现代监视的错误方法。大规模监视正日益成为一种常态,只关注一种特定的识别方法会错误理解我们正在建立的监视社会的性质。大规模监视包含三个部分:识别、关联和区别。面部识别是一种未经人们同意就能对其进行识别的技术,它依赖无处不在的摄像头,随着技术的进步摄像头正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小,机器学习技术能将摄像头输出的照片与数据库已有的照片进行匹配。它只是众多的识别技术中的一种。利用基于激光的系统,人们也可以从远处根据心跳或步态进行识别。先进的相机还可以从数米外读取指纹和虹膜。即使没有这些技术,还有其它方法能识别我们,如我们携带的智能手机会广播 MAC 地址,我们的手机号码、信用卡号码、汽车牌照等都可以用于识别我们。中国的监视技术就组合了多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