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韩国政府探索从 Windows 迁移到 Linux

Linu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1日 16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
去年五月,由于 Windows 7 即将终止支持,韩国内政部宣布它考虑切换到 Linux。背后的一个原因是费用,从 Windows 7 升级到 Windows 10 需要花费 7800 亿韩元,切换到 Linux 不仅能减少费用而且有助于减少对单一操作系统的依赖。现在,韩国战略和规划部表示政府正探索将 330 万台政府计算机中的绝大部分迁移到 Linux。韩国国防和国家警察厅已在使用基于 Ubuntu Linux 18.04 LTS 的 Harmonica OS 3.0,韩国邮政总局正迁移到基于 Linux 的 TMaxOS,国防与公共行政和安全部在使用基于 Debian Linux 的 Gooroom Cloud OS,这是类似 Chrome OS 的云端操作系统。政府计算机仍然会使用 Windows,Linux 更多是作为虚拟桌面或云端服务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