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计算机科学家设计手镯去干扰智能音箱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6日 21时08分 星期日

来自
你可以自己不购买或不使用任何语音助手,但在其它场所你可能无法避开无处不在的监听,你说的话可能就被记录在亚马逊、Google、微软或苹果的服务器上了。芝加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 Ben Zhao 和他的妻子 Heather Zheng 设计了一种手镯,能干扰附近的 Echo 音箱或其它麦克风,使它们无法监听佩戴者的谈话。手镯有 24 个扬声器,当佩戴者打开之后它会发射出超声信号,这种信号人耳听不到,但麦克风将会检测到高频的声音。这种手镯还是原型,研究人员表示其制造成本可以降至 20 美元,已有投资者希望将其变成商品。这不是两人发明的第一种设计堵住语音助手耳朵的设备,他们在 2018 年创造了放置在智能音箱上的 Project Alias。但这种设备不具有便捷性。 Heather Zheng 认为干扰器应该随身携带,因为你不知道周围有没有麦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