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智能手机改变隔离生活

移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9日 14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
从黑死病到1918年的流感大流行,再到最近的疫情暴发,隔离和医疗隔离的历史表明,门内和门外的人有着共同的情绪脉络——不确定、恐惧、孤独和分裂。但是这一次,由于智能手机的存在,原始的物理障碍被打开一道缝隙。虽然在过去,报纸、广播和电视对隔离的苦难有缓和的作用,但由于几乎覆盖全球的数字网络连接,2020 年的冠状病毒隔离与人类历史上的其他隔离都不一样。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使被隔离人员可以远程办公、点餐、在亚马逊上购物、与亲朋好友面对面聊天、追社交媒体、下载电影和音乐——简而言之,继续保持与世界的的联系,完成日常生活中的许多活动。越来越多的学者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社会交往可以刺激大脑的奖赏中心,进而抑制压力反应,增强适应能力,甚至增强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