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警方打击使用 VPN 的克什米尔用户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9日 15时17分 星期三

来自
印度是世界上政治断网次数最多的国家,2019 年超过 100 次,其中克什米尔邦自去年 8 月以来网络就被切断,至今只是有限的恢复,当地居民只能访问政府批准的 301 个网站,无法使用社交网络,移动网络的速度很慢只有 2G。为了绕过政府的白名单限制,克什米尔邦网民使用 VPN 访问社交网站,许多用户恢复更新 Twitter 和 Facebook。但印度警方开始根据反恐法 Unlawful Activities Prevention Act (UAPA)打击这些 VPN 用户。在 UAPA 法下一个人能被关押数个月而无法保释。这一消息引发了恐慌,部分网民甚至卸载了 VPN 关闭了社交媒体账号。还有部分人声称他们的手机在检查站遭到检查,删除了手机上的 VPN 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