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克什米尔的断网生活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8日 14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
2019 年 8 月 5 日印度政府废除了克什米尔邦的自治权,派遣军队去平息可能的骚乱,同时切断了网络。过去半年,印度政府逐渐放松了部分限制,有线电话恢复,后付费移动连接恢复,短信恢复,宽带有限度恢复,政府只允许当地居民访问白名单中的几百个网站,社交网站如 Facebook 和 Twitter,以及消息应用如 WhatsApp 都被排除在外。即使在最高法院裁决断网非法之后网络受限的情况仍然在延续。但不是所有人不能访问 WhatsApp,有些更有权势的人就可以,比如警察。根据去年 12 月的一份报告,封锁导致了克什米尔邦超过 24 亿美元的损失,一位因担心警方报复而匿名 IT 公司 CEO 称,克什米尔邦因此倒退了 15 年。为了恢复有限度互联网访问,一家公司的 CEO 与警方签署协议保证公司雇员不会访问社交网络或使用 VPN,发送接收加密邮件,确保网络只用于商业目的。即使如此,他的公司不得不裁员三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