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日本奥运会面临的选择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18日 16时12分 星期三

来自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周三表示,即使日本能控制住新冠疫情,但如果其他国家不能派运动员参赛,那夏季奥运会“将没有意义”。麻生对国会说:“就像首相说的那样,希望在大家都觉得安全开心的环境下举办奥运会。但这不是光靠日本就能决定的事情。”在近代奥运史中,自 1896 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以来,包括二战期间的冬奥会在内,总共有过5次取消。与全球蔓延的病毒战斗,就如同与人类共同敌人的“战争”。与20世纪上半期不同,成为全球最大商业活动的奥运会存在国际奥组委、举办城市、运动员、电视台、赞助企业等各种利害关系者。中止或延期将导致多方产生巨大损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听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