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宇航员面临的新冠疫情

国际空间站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23日 12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之际,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三名宇航员任务完成准备回家,结果发现地球跟他们出发前已经大不相同。这前后也就几个月时间。4 月17 日他们的着陆舱返回地面。打开舱门,外面等候的人都戴着口罩。他们事先已经经过严格隔离,出发搜寻返航着陆舱之前刚刚做了病毒检测,确保没有感染风险。正常情况下,返回地球的宇航员会被地面迎接团队送到最近的机场,从那里乘飞机回家。但现在哈萨克斯坦全国处于紧急状况,大部分机场都已关闭。俄罗斯宇航员被送到仍正常运作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从那里返回俄国。美国宇航员则被汽车送到发射场东南方向的克孜勒奥尔达州,从那里被 NASA 的飞机接回美国。接替他们的团队,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4 月 9 日从地球飞往国际空间站,出发前曾隔离一个半月,接受最严格的防疫,以免把病毒带进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