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2020 年的最佳桌面 CPU

AMD Intel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27日 18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
Tomshardware 通过广泛的测试评出了最佳的桌面生产力处理器。在 10 项对比中 AMD 在 7 项中战胜了英特尔,最佳的工作站 CPU 是 AMD 的线程撕裂者 3970X;最佳的主流桌面 CPU 是 Ryzen 7 3700X...这一结果并不出乎意料,因为英特尔的 10 纳米工艺迟迟未成熟,10 多年来 AMD 在芯片工艺上第一次战胜了竞争对手,在几乎所有的价格点上 AMD 都有与英特尔相竞争的产品,而且核心更多功耗更低性能更强。AMD 落后于英特尔的地方就是所谓的生态系统,芯片巨人通过十多年的领先建立起来的强大生态系统,短时间内 AMD 难以赶上。这些地方包括了游戏性能(游戏厂商过去主要为英特尔的处理器进行优化),驱动和软件,以及超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