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Qt 5.15 LTS 发布

软件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27日 14时13分 星期三

来自
Qt 项目释出了 Qt 5 系列的最后一个功能版本 5.15,未来它的重心将转向下一个大版本 Qt 6,Qt 6 预计将在年底发布。Qt 5.15 是一个长期支持版本,为商业授权用户提供 3 年的支持,完全兼容 Qt 5 系列之前发布的版本,其主要工作是 bug 修正,它被认为是 Qt 5 系列最稳定的版本。开发者表示,Qt 6 将有显著的变化,但它将努力使得代码库很容易从 Qt 5 迁移到 Qt 6。Qt 5.15 的一个主要变化是为 Qt 6 打下基础:为不同图形 API——如 Direct 3D、Metal、Vulkan 和 OpenGL——引入了一个抽象层 Qt Rendering Hardware Interface (R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