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堆内存将可以让 Chrome 减少内存占用

Chrom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0日 19时21分 星期六

来自
Windows 版本的 Google Chrome 浏览器在长时间使用后会占用大量内存,Chrome 开发者去年 10 月报告,指出问题不是它,而是与 Windows 的内存分配机制有关。Chrome 使用的半数以上内存它实际上已经释放了,但 Windows 并没有释放将其重新分配,开发者认为名叫“堆内存(segment heap)”的功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 Windows 没有提供 API 能启用堆内存。Chrome 开发者称正在与微软进行协调。随着 Windows 10 2004(Windows May 2020)的发布,微软正式提供了 segment heap,它基于 Chromium 的 Edge 浏览器已经整合了这项功能,大幅减少了内存占用,测试显示内存占用减少了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