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ergey Brin 秘密建立了一支紧急救援队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2日 15时01分 星期一

来自
飓风 Dorian 去年九月袭击了巴哈马群岛,其中 Abaco 岛受创最重。飓风刚停息,巴哈马政府的援助尚未到来前,一支美国救援队乘着高速游轮抵达了当地,他们清理了道路,随行医生救治了十分之一的人口,海洋专家利用声纳勘察海床识别障碍物,航空专家修理机场重建空管系统,使得上千架救援飞机得以降落疏散受灾人群。对这一快速干预行动,Abaco 岛感谢的对象不是来自红十字会或无国界医生,而是 Global Support and Development (GSD)。GSD 是 Google 联合创始人 Sergey Brin 秘密建立的紧急救援队,由 Brin 的前保镖管理。过去五年,GSD 静悄悄的使用高科技系统在备受瞩目的灾难中快速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成立 GSD 的想法源自 2015 年,当时飓风 Pam 袭击了 Vanuatu  岛,导致当地许多人无家可归,缺乏食物和饮用水。Brin 的一艘游轮 Dragonfly 正好航行到附近,他本人并不在船上。船长 Mike Gregory 认为他们应该伸出援手。他联络了 Brin,接电话的是他的保镖、前美国海军中尉 Grant Dawson。Dawson 现在担任 GSD 的 CEO。这次救援行动 Dawson 负责,他找了自己认识的人,采购了大量药品,在收到通知 18 个小时后发起了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