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EDmatch 的家谱 DNA 数据库暴露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3日 21时06分 星期四

来自
家谱数据库网站 GEDmatch 因帮助警方破解了金州杀手等陈年悬案而闻名远扬,但也引发了用户隐私的争议。GEDmatch 因此修改了授权,只允许执法机构访问明确授权的用户 DNA 数据,它的 145 万用户只有 28 万允许警方搜索 DNA 进行匹配。但上周末,去年 12 月收购 GEDmatch 的 Verogen 声称遭到黑客攻击,它的数据库突然之间所有用户授权被重置,所有用户家谱数据可以被任何人访问。黑客攻击之后 GEDmatch 很快恢复了服务,但用户授权再次发生问题,这一次屏蔽了所有搜索。GEDmatch 随后再次下线进行维护。7 月 21 日另一个家谱网站 MyHeritage 称其用户遭到钓鱼攻击,攻击者使用了窃取自 GEDmatch 的电邮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