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大疆无人机控制应用存在安全漏洞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4日 18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
两家安全公司——法国的 Synacktiv 和美国的 GRIMM 披露,大疆无人机的安卓控制应用收集了大量个人信息,可能会被北京政府利用。几个月来,美国政府官员一直在加大警告力度,称中国政府可能利用科技产品的弱点,迫使企业披露美国用户的信息。据美国官员说,中国企业必须服从政府交出数据的一切要求。安全研究公司发现,这款应用不仅能从手机收集信息,而且大疆还可以不经谷歌审查就对其进行更新,然后将更新推给用户。这可能违反了谷歌的安卓开发者服务条款。 研究人员说,用户很难检查这些变更,而且他们发现,即使该应用看起来是关闭的,但它也在等待远端的指示。大疆表示,其应用程序会强制用户更新,以防止无人机爱好者入侵该应用,规避政府对无人机飞行地点和高度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