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首位女性图灵奖得主 Frances Allen 去世

IT IBM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06日 15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
首位 IBM 女性院士、首位图灵奖女性得主 Frances Elizabeth "Fran" Allen 于 8 月 4 日 去世,享年 88 岁。去世这天正好是她的生日。Fran 在纽约州秘鲁镇的一个农场长大,1954 年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获得数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在当地一所学校教书。两年后她进入了密歇根大学,1957 年获得数学硕士学位。为了偿还学生债务,她加入了 IBM 研究院做程序员,她在那里教新职员 FORTRAN 语言的基础知识。原计划在债务偿还之后就离开,结果整个职业生涯一直留在 IBM。作为编译器组织和优化算法的先行者,她在计算机领域做出了开拓性贡献。2007 年 2 月,Fran 因“她对于优化编译器技术的理论和实践做出的先驱性贡献,这些技术为现代优化编译器和自动并行执行打下了基础”而成为第一位获得图灵奖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