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政府和军事网站被发现地理屏蔽来自中国和香港地区访问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1日 21时29分 星期二

来自
净网2020 写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最近的有关“净网”的声明,引发了中美两国有关网络技术军备竞赛的担忧。密歇根大学审查星球(Censored Planet)最近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政府已经开始采取措施,阻止来自中国 IP 地址的访问。有意思的是,这项限制还适用于香港地区。2020 年 6 月下旬,一位《华尔街日报》记者向审查星球提供了 59 个无法在香港访问的美国政府和军事网站。经过审查星球深入的调查发现 DNS 解析器遭到地理屏蔽,TCP 路由跟踪表明网站管理员采取了基于 IP 的屏蔽方式,一些网站的访问展示了 403 页面。香港地区和中国大陆的测试结果非常相似,表明其政策可能相同。审查星球认为美国对世界某些地区采用地理屏蔽,为因特网开放式交流开创了危险的先例,“净网”则加剧了这种担忧。审查星球将积极监测这一变化,并收集能提升该严厉政策透明度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