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埃及网红为“不雅”付出沉重代价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8日 19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
“我们惊呆了。她没做错事—我妹妹不是罪犯。”Rahma al-Adham 谈她的妹妹,一位埃及社交媒体网红。因为违反了埃及的家庭价值观,22 岁的 Mawada 被判了两年监禁。她在 TikTok 上有 300 万粉丝,在 Instagram 上有 160 万粉丝。Mawada 是五名被判处相同刑期的网红之一,她们被称为“TikTok 女孩”,除 Mawada 外,还有一名网红叫 Haneen Hossam,其余三人的名字未知。大赦国际称,检方使用了 17 张照片作为 Mawada 作为她不雅的证据。五人已经提起了上诉,下次听证会将在 9 月 14 日举行。Rahma 希望她妹妹的刑期能减少。人权组织将这些女孩的被捕视为政府限制言论自由的最新尝试,控制网络空间的新压制策略。